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向南部增兵 部队已经进入作战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2月14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武装部队14日向南部霍洛岛增兵,以避免与反政府武装“摩洛民族解放阵线”(“摩解”)已长达一周的交战波及至棉兰老岛中部。

  菲军方当天宣布再向霍洛岛增派一个营的兵力,目前部队已经进入作战状态,并将在战场上启用装甲车和野战轻型机关枪。

  另据报道,大约3000至3500名“摩解”武装人员已经抵达霍洛岛,准备发起反攻。此外,“摩解”成员还在棉兰老岛中部集结,很有可能在当地展开新一轮袭击。

  菲律宾众议院13日出台提案,要求政府尽快恢复霍洛岛的和平状态,与“摩解”实现停火,并着手解决该武装在押领导人密苏阿里的问题。但菲政府坚持要将“摩解”反政府武装和阿布沙耶夫绑架集团一网打尽。菲总统发言人本耶14日发表声明说,“只有恐怖分子和不法分子全部被消灭,南岛才能实现真正持久的和平”。

  本月9日,数百名“摩解”武装人员联合阿布沙耶夫绑架集团成员向霍洛岛上几个政府军驻地发起攻击,要求政府将其在押的领导人密苏阿里从北部拉古纳省转移至霍洛岛所在的苏禄省,目前双方冲突已造成70多人死亡,并导致岛上约1.3万名居民逃离家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