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小泉纯一郎称日本将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4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4日下午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答辩时呼吁朝鲜尽快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来。他表示,日本政府今后将努力敦促朝鲜早日重返六方会谈。

  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也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本将与中国、韩国和俄罗斯进行磋商,争取早日重新举行六方会谈。

  朝鲜外务省10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表示朝鲜“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10日在接受韩国《韩民族新闻》报驻华盛顿记者采访时称,美国不同朝鲜进行直接对话,意味着美国不承认朝鲜和破坏朝鲜的政治制度。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拒绝与朝鲜就核问题进行双边直接会谈,美国主张在六方会谈框架机制内解决朝核问题。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已在北京举行过3轮,第四轮会谈原定于2004年9月举行,但因故至今未能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