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快速奏效系统底盘演示车研制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21: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26日报道] 作为英国防务采办局“未来快速奏效系统一体化产品研制组”(FRES IPT)的代表——阿特金斯航空与防务系统公司已经开始为FRES车辆底盘技术演示计划(TDP)招标。

  招标工作开始于去年12月,由三家公司参与竞争,包括BAE系统公司FRES研制组、通用动力英国公司和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预计FRES将在2006年选定两家投标公司参与研制
演示车底盘并进行试验。由于时间紧迫,FRES的底盘将有可能采用现有底盘改造而来。

  每个投标商须提供数种满足FRES要求的履带式和轮式底盘解决方案,尽管英国军方更趋向于选择履带式解决方案。一种混合式电驱动系统正在争取作为车辆的推进系统,并配以橡胶履带从而能够降低车辆的噪音、重量和信号特征。

  在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成立以前,阿尔维斯车辆公司、维克斯防务系统公司和瑞典赫格隆公司都在致力于研制满足未来作战需求的多种底盘。到目前为止,赫格隆公司的底盘是最为先进的,且该公司已经研制完成两种演示车,一种为履带式,另一种则为6×6轮式车,这两种底盘已被瑞典防务采办局的陆军SEP模块化平台装甲战术系统所采用。这两种车均装备了混合电驱动系统。而第3辆SEP平台目前正在制造中,该平台十分接近英国FRES的需求,预计将在今年3月制造完毕。

  根据现在BAE系统公司陆地系统部签订的合同,赫格隆公司已经将制造完毕的采用CV90底盘的机动试验台交给了英国方面。该试验台比原CV90底盘更短、更窄,可由C-130运输机空运(这是FRES计划的关键需求之一)。

  目前,瑞典和英国两国正在就研制SEP和FRES计划进行协调。瑞典政府正在寻求一项装甲车辆联合研制计划,从而减轻独立研制和采购的巨额费用负担。

  FRES技术演示计划的目的是降低风险,其技术演示计划还包括电装甲、电气构造和综合生存技术演示。FRES将成为英国陆军计划组建的中型部队的核心装备,并将是联系英国陆军装备“挑战者2”主战坦克和“武士”步兵战车的重型部队与轻型部队(包括3个突击旅和16个空中突击旅)的桥梁。中型部队预计将由3个旅组成。

  预计英国将采购1800辆FRES车用以替换目前装备的日渐过时的车辆,其中包括“萨克逊人”(Saxon)和FV432装甲人员输送车以及部分履带式战斗侦察车,如“弯刀”侦察车。除了输送车型外,FRES车辆还将包括指挥与控制车、侦察与观察车、直射火力车、间射火力车、医疗救护车、抢救车和后勤补给车等车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