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侯赛因120毫米滑膛坦克炮试验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20: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26日报道]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II设计和研发局(KADDB)与瑞士RUAG陆地系统部最近联合完成了安装在“挑战者1”主战坦克上的120毫米滑膛炮的试验。

  在瑞士进行的实弹射击试验采用了安装在无装甲炮塔“挑战者”1坦克上的RUAG L50 120毫米SB紧凑型坦克炮(CTG)。此次试验的目的是检验阿·侯赛因混合(AHH)炮塔计划中的
火炮部分。AHH将采用120毫米L50滑膛炮以及雷声公司的综合火控系统,该火控系统已经被约旦武装部队M60“凤凰”主战坦克升级计划所采用。其它设备还包括由柯莱福尔翰姆公司提供的炮塔尾部安装的21发装填辅助系统(该系统还用于KADDB的“猎鹰”II低矮炮塔研制计划)以及柯蒂斯-赖特公司的升级型火炮控制设备。

  约旦国防军目前已经接收了约400辆英国陆军淘汰的“挑战者1”主战坦克,这批坦克装备了皇家军械防务公司(现为BAE系统公司)的120毫米L11线膛坦克炮,但是这种坦克炮弹药的研制工作已经停止,因此无法为其配备新型弹药。但120毫米CTG火炮的弹种十分齐全,且多个国家正在研发更先进的120毫米弹药,特别是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

  RUAG/KADDB工程设计组已经决定采用混合炮塔,因为阿·侯赛因坦克炮塔无法安装RUAG L50火炮炮架,现有阿·侯赛因坦克的L11火炮炮架又不能满足安装L50滑膛炮的要求。而KADDB已经决定采用L50 120毫米CTG坦克炮作为阿·侯赛因和M60“凤凰”坦克的主要武器。

  装备了CTG火炮后,约旦国防军将能够使用现有各种型号的北约标准120毫米滑膛炮弹药,并将大大改善约旦国防军的后勤支援和与盟国协同作战的能力,还使约旦陆军在后勤补给和坦克弹药方面具有更大的自由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