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全力抢救 长江口坠机事故外籍伤员已转危为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8:03 新民晚报

  2月10日,农历新年初二,一架正在长江口执行飞行任务的直升机突然失事坠入海里。1名加拿大籍驾驶员在坠入水中1个多小时后获救,被送往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抢救。今天,这位名叫高登的伤员生命体征稳定,意识清醒,记忆力清晰,能与医生、护士交流、笑谈,回忆失事当天的情景。

  2月10日高登被送来时,神志处于半清醒状态,头面部都是瘀血,右小腿反常畸形,
由于浸入冰冷的水中已多时,全身皮肤发白,嘴唇青紫,测不出体温。初步诊断为:颅底骨折、多根肋骨骨折、L1椎骨骨折、右侧胫腓骨下段粉碎性骨折,冻伤引起外周血管性痉挛、轻度吸入性肺炎。上海市七医院院成立了抢救小组。在为伤员作了保温、补液、抗感染、固定骨折右腿等初步处理后,伤员被送往ICU监护病房继续抢救。医疗组、特护组,24小时严密监护伤员病情。

  为监护伤员病情,医疗组和特护组医务人员舍弃了新春与家人的团聚,度过了一个个紧张的不眠之夜。

  在上海市卫生局的协调下,市一、中山、仁济等医院骨科、神经外科、呼吸内科的著名专家也到七院会诊,为救治高登出谋划策。

  如今,逐渐恢复中的高登已与多日来寸步不离守护在床边的七院医务人员建立了浓厚的友谊,他一次次竖起大拇指,连称“OK”,并通过翻译告诉医务人员,他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开心。高登的夫人亲眼目睹了七院的医务人员为救治高登的生命而作出的努力,不停地感谢医护人员。(来源:新民晚报;作者:戚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