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启用福卫二号卫星协助搜寻失踪运砂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7:57 中国台湾网

  据港媒报道,高雄籍运砂船“瑞太八号”日前从花莲航向日本石垣岛途中,在海上失去踪影,台湾实验研究院太空计划室昨日看到媒体报道,即主动搜集相关信息,决定今日与搜救中心联系,利用“福尔摩沙卫星二号”从太空向台湾东北海域搜寻“瑞太八号”下落。

  太空计划室系统工程组长吴岸明指出,任务团队今天将主动与搜救中心联络,取得“瑞太八号”详细航线图,以及失联时的位置和经纬度等更多数据。吴岸明表示,利用“福
卫二号”协助搜寻“瑞太八号”必须天气条件配合,如果航线所经海域上空云量过多,卫星就无法拍摄到海面飘浮物。

  此外,载运砂石的“瑞太八号”如果沉到海底,“福卫二号”也没办法拍到海底的影像。吴岸明指出,“瑞太八号”从花莲向东朝石垣岛航行,“福卫二号”则从北向南飞行,拍摄宽度仅24公里。加上洋流影响,搜救中心即使提供船只失踪当天的位置,也必须由海洋专家详细计算其未来可能飘流的路径和速度,由任务团队输入计算机,指挥“福卫二号”从太空中锁定目标海域拍摄才有机会找到“瑞太八号”。(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