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日将讨论朝核问题协作方案 称重视中国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7: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刊国联合通讯社2月14日报道,针对朝鲜拥有核武器的声明,韩国政府计划在本月底举行韩美日三国高官会议,集中讨论协作方案。

  韩国外交部次官李泰植还计划与中国方面进行沟通。据韩国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干事柳宣浩议员称,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和李泰植出席了14日在国会与开放国民党领导层举行的关于朝鲜核问题的党政协商会议,并做出了上述表示。

  据悉,韩美日三国协商会议将在2月24日以后举行。

  柳宣浩还表示,在没有与朝鲜直接对话渠道的情况下,韩国政府计划与中国沟通,同时与美国建立密切的协助体系。

  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副代表吴泳食在党政协商会议后,通过记者会表示:“在对朝鲜外务省发表的声明进行仔细研究后,认为这更像是朝鲜的正式立场,而不是要宣布拥有核武器。而且,朝鲜也不是彻底不参加六方会谈,而是试图通过发表声明使今后恢复举行六方会谈及进行协商时的条件有利于朝鲜。”

  党政还决定敦促朝鲜履行《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并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证明其诚意。

  韩国政府表明,今后将在对话和协商的政策基调下,为及早恢复举行六方会谈,进一步做出努力,并使政府能够主导全局。

  开放国民党方面对此表示:“有必要制定相关方案,消除朝鲜对于美国实施制裁的疑虑。对于今后恢复举行六方会谈的问题,中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开放国民党方面还表示:“最好开通能够了解朝鲜真正意愿的直通电话或对话窗口。”(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