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指白宫正向朝鲜施压 欲切断其主要收入来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情报官员和政策制订者称,在朝鲜发表它拥有核武声明的数个月前,布什政府已开始制订一项旨在切断朝鲜为数不多的收入来源的新战略。这一战略将使用美国对付基地组织所采取的手段。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最近确定了向朝鲜施加压力的“工具箱”。新战略将强化和协调美国各机构跟踪和冻结朝鲜金融交易的努力。

  美国官员称,以此类措施为基础,美国政府将来可能会推出更广泛的孤立措施。目前,是否实施更苛刻的措施尚取决于美国和其亚洲盟国的磋商结果。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些努力表明美国缺乏制约朝鲜的手段,而且也没有一个很好的军事选择方案。这些“施加压力的新手段”能否奏效还很难说。

  布什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这一新的努力是推翻朝鲜政权倡议的一部分。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认为他们正急于将更多的资金投入核项目,我们正试图切断他们的资金来源。”

  一些官员承认如果这一项目获得成功,那么朝鲜领导人对政权的控制能力将被削弱。参加制订计划的一位高级官员说:“这并不是我们制订这一计划的目的之一。这是否会成为这一计划的后果之一还很难说。”

  一些官员提醒说,这一新的“工具箱”并未构成一个行动方案,因为美国还在试图使其它国家同意这一战略。他们说美国已经采取了一些新的施压措施。

  其它官员称,尽管美国不同的政府部门曾试图追踪朝鲜的金融交易,但这一新的努力意味着白宫正首次协调和扩展向朝鲜施加压力的手段。(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