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党主席之争:马派超人气 王派赢人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国民党党主席之争,农历年后将正式登场。岛内传媒分析称,超级政治明星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较高,但支持王金平的本土部队势力也很庞大。有传媒引述“立委”之言指出,这场党主席之争,是“桩脚”与“民意”的战争。

  马家军“立委”吴育升表示,马英九争取党主席的作法是直接诉求党员,他不擅长也不必要“拉帮结社”,现在逐步请益拜访大老,接着拜访党内中生代,共同思考党内问题
,提出解决方案。吴育升说,马英九没有特别去“结盟”,获得多少“立委”支持连署并没有太大意义,九十二万名党员心之所属才重要。

  马英九团队人士透露,马英九一旦决定参选党主席,一定也会寻求“立委”支持,但最大的后盾仍是党内民意。虽然早前有报道指国民党内大老支持连战连任,但据称马英九最近征询许多大老对他参选党主席的意见,获得多数的肯定。一位甫重返国民党的大老更表示,捷运频传意外、邱小妹“人球”事件等,对马英九参选党主席影响不大。

  另一方面,支持王金平的“立委”将成为王金平竞选党主席的“桩脚部队”。拥王派“立委”说,王金平有了这些部队,加上本土党员的接受度颇高,未必会输给超人气的马英九。充当“挺王急先锋”的国民党籍“立委”李全教指出,许多“立委”都认同王金平把饼作大的能力略胜马英九一筹。此外,他们从亲民党获得的讯息,王金平推动国、亲合作甚至合并,也较为亲民党所接受,所以大家支持王金平参选,并推李全教出面连署。

  去年国民党“立委”选举时,将党员投票机制纳入初选,许多手上有党员票的“立委”,在主席之争中将扮演相形重要的角色,也是王金平参选的重要支柱。不过,也有“立委”分析指出,当时参与“立委”初选时的党员,与现有党员相较,毕竟是少数,只能形成“基本票源”,最后还是会由党内多数民意决定谁胜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