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呼吁联合国核实伊拉克议会选举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2:5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2月13日电 土耳其政府13日呼吁联合国介入,核实当天公布的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以澄清土方所认为的“扭曲”状况。

  土耳其政府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选民投票率在伊拉克一些地区偏低,其中包括富产石油的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导致相应的选举结果“失衡”。

  此前,土耳其方面曾经抱怨,伊拉克库尔德人团体出于改变人口构成的目的,让库尔德人非法迁移到基尔库克,但外交部声明中没有重复这一指控。

  土耳其东南部也生活着库尔德人,自1984年以来一直与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土耳其方面担心,伊拉克库尔德人一旦控制基尔库克,掌握了具有战略意义的石油资源,将可能会鼓励土耳其库尔德人加紧与政府对抗,谋求建立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

  因此,土耳其外交部敦促联合国发挥“更积极作用”,减少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中的“差错、混乱和不规范”现象,尤其应避免在定于今年稍后举行的新宪法表决中再次出现这类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