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说联合国难以向伊拉克派维和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2:5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在德国慕尼黑参加第41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时说,联合国目前还难以派遣维和部队前往伊拉克接替美军,但可以为维护伊拉克战后稳定发挥其他作用。

  在回答有关伊拉克的安全任务最终是否由联合国维和部队承担这一提问时,安南说,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目前伊拉克已经有一个强有力的军事存在,如果由一支装备极
差且战斗力很弱的部队来接替,反而会带来问题。

  安南说,许多国家已经表示在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愿意派兵前往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但目前联合国在伊拉克的工作人员尚需要保护。“当然,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这么做,我们将不得不去考虑这个问题”。

  此前,安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曾表示,目前联合国不大可能派遣维和部队前往伊拉克接替美军。如果情况允许,联合国可以在职责范围内在伊拉克做许多事情,包括协助重建和建立新的司法体制等。

  自2003年5月美国总统布什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伊拉克武装人员袭击驻伊美军的事件仍时有发生,迄今已有10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伊内政部最近表示,伊拉克可望在一年半之内建立自己的安全部队,这样美国可以减少在伊军事存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