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媒体称美军正按秘密计划逐步撤离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2月13日,驻伊美军司令部开始逐步撤离部署在伊境内最危险地区之一巴格达市的部队。

  据悉,此次撤离行动根据美军一项秘密计划实施。最终目的是分阶段把巴格达市安全保障领域内的职权全部移交给当地护法机关武装部队。

  伊拉克通讯社的报道称,在过去的5天内,伊安全部队两个团的兵力已开始在巴格达一个最主要的中心大街上巡逻,负责哈伊法大街及其相邻街区的安全,从而正式接管安全领域内的部分职权。

  驻伊美军希望通过这种措施,缓解巴格达地区反美武装与联军间的流血冲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司令部驻伊安全部队代表表示,根据这项秘密行动计划,巴格达市安全领域职权移交和接管行动应在一周后结束。

  在伊拉克1月30日大选前夕,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曾称,伊政府已制订了明确划定伊护法机关和驻伊联军间安全领域职权的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驻伊联军应把安全保障领域内的所有职权分阶段逐步移交给伊拉克护法机关,具体进程与伊拉克护法系统武装部队整体培训和装备水平密切相关。为此,美军已决定加大伊拉克武装部队的培训和装备力度,争取让伊安全部队早日全面接替美军执行安全保障任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