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口失事直升机残骸已找到 有望今晨打捞出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解放日报报道,截至昨夜23点记者发稿时,通过搜索黑匣子信号,坠落在长江口深水航道的MD902直升机残骸主体已被找到,并完成了钢丝捆绑工作,等待今天凌晨3点潮位低平时候打捞出水。

  2月10日中午,长江口水域发生直升机坠江事件后,交通部东海救助局、上海打捞局、上海海事局等单位协同组织,出动救助直升机、救助船“德意”轮、“东海救159”轮、
打捞船“沪救捞3号”、海测船“海测1005”轮、“海测1007”轮等船舶,以及9名随船资深潜水员全力搜寻。

  经过近三昼夜连续扫测,打捞人员将最大疑点目标锁定在深水航道北槽进口的D11—D13灯浮之间。据介绍,因现场水流太快,目标体积较小,工作小艇拖放的钢缆绳兜住目标后又数次滑脱,打捞人员决定采用抛“四爪锚”方式拖拉目标。

  昨天下午2点20分,打捞人员抛下的四爪锚牢牢钩住目标,经手提GPS系统测定,确认此目标就是坠江直升机机身。下午3点10分,潜水员王佩育在10米深的水下传声,明确机身已被定位。由于水下有效作业时间仅1小时左右,潜水员先在失事直升机上系好浮标。至昨天夜间,钢丝绳已被成功绑扎在机身上。 (徐瑞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