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启动加强空军城市作战的研究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8: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2月2日报道] 美空军启动了一项加强空军城市作战的研究,主要研究如何增强空中、地面和航天部队在城市作战中的作用。美空军官员称,美军和联军空中部队在伊拉克的城市作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城市作战中,空中打击力量为地面部队提供近空支援,通过空军"联合终端攻击控制器"协调攻击、监视和侦察平台之间的作战,并能够为地面指挥官提供实时情报。

  空军官员认为在未来冲突中,可能将面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因此,需要更强的指挥控制能力、更多的实时情报和软杀伤作战方案,例如实施信息战或电子攻击。空军领导层已指定空军科学咨询委员会,在2005年年底之前就这一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该委员会的研究将主要集中于如何快速发现和打击移动及静止目标,并评估这些快速打击的影响。

  美第9航空队副司令阿兰·派克准将称,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联军空军部队已增强了城市作战训练。他说,空军通过"通用栅格参考系统"定位目标,并采用最近开始使用的227千克GPS制导"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这比使用大炸弹具有更高的打击精度和更少的附带损伤,并具备昼夜间和全天候作战能力。

  最近在伊拉克的作战表明,机组乘员和地面指挥官需要有效的通信联系。通过使用类似"远程作战视频增强接收器"的数字设备,可以从飞机向地面部队快速传输图像,以定位地面部队。待机飞机和长时间巡逻的监视飞机受到重视,待机飞机可以携带大量武器准确打击即将出现的目标,长时间巡逻的监视飞机包括无人平台,可以全天候发现和跟踪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