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首都摩天楼大火被扑灭 大楼随时可能坍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消防人员已经成功地将日前发生在西班牙马德里商业区温莎大厦的大火扑灭。

  当地消防队的负责人向媒体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这场马德里市历史上最大的大火是在当地时间2月13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3点)被彻底扑灭的。但他同时表示,目前这座建筑物仍然随时有可能坍塌。

  这位负责人还说,大火被扑灭后的48小时是非常关键的一段时间。温莎大厦是否会坍塌将在这段时间内见分晓。大约40名当地消防人员将在温莎大厦旁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

  另据美联社早些时候报道,温莎大厦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市的繁华地带,有32层楼,高约106米,是马德里市十大最高的建筑物之一。它是一座标志性的建筑物,始建于1973年,1979年完工。著名的皇马俱乐部的伯纳乌球场就在它的附近。

  马德里市市长阿尔伯托·鲁伊兹·加拉东表示,大火发生当地时间2月12日晚上11时20分左右。当第一声警报拉响的时候,大厦里已空无一人,所以未造成人员伤亡。只有一名消防队员因吸入烟尘过多正在接受治疗。据报道,该大厦的温度曾一度达到800摄氏度。

  该建筑物于2003年开始翻修,去年11月已经完成大部分工程。(常黎明)(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