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造福于民中实现练兵强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8: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张、夏远峰报道:宿迁军分区坚持在组织民兵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中提高遂行任务能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1月中旬,江苏省军区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宿迁属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该军分区党委“一班人”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认识到,只有经济发展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才有坚实的物质基础。为此,他们积极组织发动民兵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出台了《关于开展扶贫帮困的意见》等措施,使扶贫
帮困活动在全区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他们还依托“民兵训练基地”开展科技兴农培训班,让青年民兵学习科学种植、养殖技术,不少民兵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带路人。

  在参加地方经济建设中,该军分区实现了用兵、练兵、强兵的目的。去年5月,江苏省军区组织该军分区高炮实弹射击考核,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民兵们顶着烈日训练,无人叫苦叫累。最后,参加考核的两个民兵高炮分队均取得首群命中拖靶的好成绩。(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