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封军分区返乡民兵喜补政治教育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8: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耿广礼报道:“流动电影厅”进乡入村放映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宣传小分队深入民兵之家拉家常、讲时政、话发展、谈改革,科技小分队开展科技、法律、卫生“三下乡”活动……这是1月下旬笔者在河南省开封市看到各级人武部门对外出务工返乡民兵开展政治教育的一组镜头。

  新形势下,民兵出现了“大流动、多流向”的特点,为民兵政治教育落实带来一些新
情况。针对春节将至外出务工民兵相继返乡的实际,该军分区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武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春节前后将政治教育送到青年民兵家门口。

  他们组织15个“流动电影厅”,深入到全县20个乡、镇(场)的广大农村,对务工返乡民兵组织巡回放映,达到了寓教于乐、事半功倍的效果。刚从新疆采摘棉花返乡的土山岗乡冯庄村民兵王小军对笔者说:这种教育方式吸引人,大家都喜欢,效果不错。统计表明,“流动电影厅”共为民兵放映300多场次,直接受教民兵上万人次。该军分区还成立了20余支宣传和科技小分队,深入青年民兵之家开展时事政策宣传和科技、法律卫生“三下乡”活动,为广大民兵免费赠送科技图书2000余册,提供致富信息100多条。(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