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假日,战士走进采血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8:08 解放军报

  今天上午10时,笔者在西安市街头看到一幕动人的场景:一辆白色采血车前,兰州军区某旅128名身着整洁军装的官兵,依次走进采血车无偿献血。

  该旅机关带队的高干事说,他们旅里已组织了3次自愿献血,这回来的全是身强体壮的共产党员,每人献血200毫升。旅里发出自愿献血的倡议后,大家争着报名献血,最后还是先安排党员,将此作为今年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次实践活动。

  这时,士官张明仁走下采血车,他兴奋地说:“我是共产党员,用我的血挽救需要输血的病人,我感到很自豪。”大学生士兵王超拿出无偿献血证说:“奉献爱心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军人更要带头无偿献血。”笔者了解到,他已先后3次共献了600毫升B型血,前两次是自己上街办事时献的。

  采血车上,负责采血工作的刘向君医生介绍,自12日采血车上街工作后,军人无偿献血的就络绎不绝,有的连盒饼干、蛋糕等营养品都不要,填完献血证就走了。今天仅集体来献血的官兵就有三四批了。笔者从临潼区血站统计表上看到,两天来,共有230名官兵参与无偿献血。某集团军政治部通信员刘维超说:“春节长假,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参加了无偿献血,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是冷的,血是热的。笔者在采血车旁注意到,在献血者长长的队伍中,不断地融入了官兵的身影。细细一询问,得知他们都是假日购物路过采血车自愿献血的。有位叫何青程的战士说:“奉献爱心军人责无旁贷,‘五一’长假我还要再献200毫升血。”说话间,又有几个提着购物袋的新战士走过来了……

  (本报西安2月13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