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感谢支持对伊政策 美国无偿军援波兰一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23:4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2月10日讯 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时表示,为支援波兰的军事现代化,将提供1亿美元的无偿援助。目前,波兰共派遣了约2400名左右的部队驻扎在伊拉克,为美国中东政策摇旗呐喊,其驻军数量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布什此举被认为是对波兰在伊战后“出色”表现的一个嘉奖。

  会谈结束后,美国总统发言人发表声明称:为援助向阿富汗和伊拉克派兵的盟国,
美国总统已经向议会提出了总额约4亿美元的预算,其中1亿美元将首先提供给波兰。美国媒体预计乌克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也将会得到好处。

  目前,向伊拉克派兵的很多国家已经萌生退意,而且很多国家已经撤走全部或者部分驻军,派兵各国国内的反战呼声也日益高涨。面对尴尬的形势,布什不得不抛出金元外交以期继续维持岌岌可危的同盟。(庆君 文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