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大选结果今晚揭晓 重建日程表浮出水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23:32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大选结果将在今天晚上揭晓,不出意外的话,受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支持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将获得大选的胜利。但是,这只是伊拉克战后政治重建的第一步,以后的工作还将按照日程表依次进行。

  首先在三天后,如果不再出现对于选举数字的疑问,大选结果将得到最后的认证。

  然后,根据各党派的得票比例,伊拉克将成立一个由275人组成的国民议会。

  国民议会将选举成立一届政务会,包括一名总统和两名代理人。政务会通过国民大会的3分之2票数方视为合法成立。

  三人政务会将于两周内形成统一意见,组阁并推选出一名总理。

  被推选出的总理和内阁将接受国民议会的认证,他们需要获得国民议会中的简单大多数票(138票),以获得合法地位。

  在今年的8月15日,国民议会将拟出伊拉克宪法草案。

  伊拉克全体公民将在今年10月15日前对宪法草案进行投票。

  如果宪法草案得到通过,则在今年12月15日前举行第二次大选,选举所产生的政府将在今年年底接手伊拉克的政治管理工作。如果宪法草案未获通过,国民议会将自动解散,并在今年12月15日举行第二次国民议会选举。(胡孝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