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军队在洪水灾区开始实施抗灾抢险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23:18 人民网

  人民网伊斯兰堡2005年2月13日讯 记者陈一鸣报道:12日,巴基斯坦军方两架C-130型运输机从首都伊斯兰堡飞往边远的俾路支省,运输机上搭载着帐篷、毛毯、药品、食物等伯斯尼洪水灾区急需的物品。

  从2月3日开始,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遭遇到16年来罕见的持续雨雪天气,强烈的降雨使俾路支省伯斯尼市附近的沙迪科尔水库水位暴涨,并在10日晚上发生决口,奔腾而出的
洪魔迅速席卷了伯斯尼市区以及邻近地区。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决口引发的洪水已造成80多人死亡,500多人下落不明。

  俾路支省政府负责沿海地区事务的高级官员沙尔·詹12日介绍说,洪水使伯斯尼市区内5000多人被围困,并影响到了周边35个村庄,其中5个村庄被完全淹没。目前,灾区有5000多人无家可归,一些村民逃到了附近的山区或高地躲避洪水,更多的人只能爬上屋顶或大树等待援救。受到洪水影响的灾民共达2.5~3万人,洪水还冲走了许多庄稼和牲畜,财产损失巨大。

  灾情发生后,巴基斯坦联邦和俾路支省政府立即组织抢险救灾。总统穆沙拉夫11日对洪水给灾区民众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表示悲痛,他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和救援机构迅速采取行动,全力避免灾情的进一步扩大。总理阿齐兹也在同一天召集由高级官员参加的紧急会议,指示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的救灾措施,特别是以最快速度抢修水毁公路、尽早恢复电力供应和通讯联络,并调集了2000顶帐篷、1000条毛毯以及药物、食品、衣服等救灾物资。

  俾路支省政府已宣布伯斯尼地区处于紧急状态,目前,包括3000名当地驻军、1000名边防士兵以及海防部队和准军事部队在内的6000多名士兵已投入到抗灾抢险之中,军方还抽调了11架直升机和许多船只在灾区运送物资、疏散灾民、了解灾情,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已有2000多名灾民被转移到安全地点。俾路支省所有的军队医院也已紧急动员起来,调派了大量医护人员前往灾区救治灾民。

  受到这次历史上罕见降水影响的远不止俾路支一个省,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长达一周多的雨雪天气已在西北边境省、北部地区和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造成多起房屋倒塌、雪崩滑坡和车祸事故,导致109人死亡,其中12日发生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几起雪崩便造成40多人死亡,多人受伤。

  记者从巴基斯坦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巴基斯坦大范围、长时间的雨雪天气主要是受从印度洋刮来的冬季季风的影响造成的,雨雪天气有可能还要持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