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拒绝欧盟提议 不会放弃建重水反应堆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13日电 (记者陈文玓)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不会接受欧盟最近的提议,以放弃建造重水反应堆为代价,来换取欧盟援助的轻水反应堆。

  阿塞菲说,伊朗会继续建造重水反应堆。他说,伊朗对欧盟关于让其放弃建造重水反应堆来换取轻水反应堆援助的提议表示感谢,但伊朗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做这种交换。

  轻水反应堆仅能用于发电,而重水反应堆除了可以提供电能外,还可以用于为核武器提供原料。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一直保持对伊朗的强硬姿态。

  去年10月,代表欧盟的英国、法国和德国提议,以提供一座轻水反应堆以及其他援助来换取伊朗全面停止建设核燃料反应堆的活动。经过激烈谈判,伊朗于去年11月22日中止了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但随后的谈判并不顺利。双方于本月11日结束第三轮会谈,伊朗要求欧盟尽快落实承诺的援助,而欧盟则要求伊朗先提供切实保证,证明其核研究性质完全为民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