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各界纪念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诞辰10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23:0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13日电(记者王军)今年的2月13日是中国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100周年诞辰,为了勿忘历史,维护和平,包括当年抗联老战士在内的沈阳市各界人士近百人齐聚一堂,纪念杨靖宇将军英勇不屈的斗争历史。

  94岁的抗联老英雄单立志向到会的历史学家、党史学家和社会学家等人士讲述了抗联历史和在冰天雪地进行抗日斗争的事迹,他含着眼泪追忆抗联的艰苦斗争。讲述了杨靖宇
将军宁死不屈,奋勇抗日的英雄事迹。辽宁省“九·一八”战争研究会名誉会长张一波教授在追颂杨靖宇将军抗日精神的同时表示,纪念杨靖宇是为了不忘战争带给中国人民的痛苦。

  1935年,东北人民革命军联合其他抗日武装组成抗日联军,杨靖宇任第一军军长兼政委,随后又任第一路军总指挥,在现今的吉林东部及辽宁东部几十个县开辟了游击区,成为抗联中最大一支主力军。1940年2月23日,他在日军的“大讨伐”中壮烈牺牲。此次纪念活动是由东北抗联暨抗日老战士联谊会、辽宁省“九·一八”战争研究会、辽宁省中共党史学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