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称不会因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而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22: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月13日排除了因伊拉克“石油换食品”丑闻辞职的可能。

  安南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还说,尽管他反对美英对伊拉克动武以及对伊拉克的占领,但他认为联合国可以在伊拉克发挥作用。

  安南指出:“目前对我来说,辞职是不可能的。”对于导致“石油换食品”项目前负责人被停职的丑闻,安南说,联合国成员理解丑闻调查的复杂性,并支持秘书长的工作。他说:“我将继续我的工作,他们完全支持我。”

  “石油换食品”项目前负责人塞万被指责为非洲中东石油有限公司(AMEP)向伊拉克前政权索取石油出口份额。AMEP以优惠价从伊拉克购买730万桶石油,转手获利150多万美元。

  塞万已于去年退休,但为了配合“石油换食品”腐败案调查,他依然留在联合国,领取象征性的1美元年薪。(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