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利斯和阿尔卡特公司共同开发锡拉库斯III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7: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防防务评论》2005年1月报道] 法国武器装备总署指定泰利斯公司为“锡拉库斯III”军事卫星通信系统地面段的主承包商,合同总价值为13亿欧元(合17亿美元)。

  该合同包括“锡拉库斯III”通信系统和设备所有部分的开发、采购和全寿命的支持服务。泰利斯公司保证2020年前根据操作层面协议提供有效服务,共交付600套卫星通信终
端。其中首批交付定单价值1.6亿欧元。

  “锡拉库斯III”系统将为法国军队提供互操作能力和保密通信。泰利斯公司称,阿尔卡特公司航空部是“锡拉库斯III”空间段的主要承包商,正在建造空间段首批两颗卫星,并负责该系统地面段30%的工作份额。

  据泰利斯公司称,“锡拉库斯III”系统将在以下方面提高武装部队的作战效能和互操作能力:

  ·增加了泰利斯公司开发的XXI调制解调器,提供反通信干扰保护。这种调制解调器是用于保护高速率通信不受电子战威胁的新一代军用调制解调器。

  ·通过在Aristote远程骨干网中加入IP技术,提供作战空间互联网服务。Aristote远程骨干网为法国和战区之间提供通信服务,并使“锡拉库斯III”卫星的传输能力最优化。

  ·卫星通信的最优化使用,以提高带宽的可利用性。

  ·为特种部队提供便携式战术卫星通信终端。

  ·提供中心管理系统,完善操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