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防长重申:从未与叙利亚讨论出售导弹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月12日在第41届安全政策问题国际会议上发表讲话时重申:俄罗斯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同叙利亚就出售伊斯坎杰尔-E战役战术导弹问题进行谈判。

  伊万诺夫指出:一系列媒体报道说,莫斯科正与大马士革进行谈判,商讨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的问题,但这这与事实不符。

  俄罗斯国防部长在讲话中强调:“我再重复一遍:尽管根据国际协议,俄罗斯出售这种或者类似的武器不受任何限制,但是莫斯科过去和现在都没有就这一问题同大马士革进行任何谈判,就如俄罗斯也没有同叙利亚就提供便携式弹炮系统展开谈判一样。”

  在谈到巴以冲突问题时,伊万诺夫强调,年初进行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领导人选举为中东和平进程提供了新的机遇,而以色列应该根据国际协调人制定的“路线图”计划从加沙地区撤军。

  伊万诺夫提醒说,在去年12月举行的临时协调委员会会议上,国际社会对向巴勒斯坦人提供现实的帮助表示出兴趣,现在是将这些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的时候了。“俄罗斯已经为这项工作做好了准备。全面推动巴以问题的解决是今后俄罗斯中东政策的主要目标。”(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