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宋楚瑜将与王金平会面 亲王远马动作惹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2: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欲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拜年遭婉拒,政坛却传出宋楚瑜近期将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会面。据了解,宋王今天可能藉餐叙机会拜年。由于马王都是国民党主席的热门接班人选,宋楚瑜“亲王远马”的动作,引人瞩目。

  马英九在过年期间曾想亲自向宋楚瑜拜年,但宋楚瑜透过党秘书长秦金生婉拒,并
指政党人士会面都待过年后。不过,有宋楚瑜与王金平的共同友人正安排两人今天会晤。

  据透露,宋王拜年原本安排在昨天,但因双方无法配合,可能改在今天。亲民党人士表示,宋、王两人间的共同友人安排一些老朋友聚会,非刻意安排宋、王会,也无关政治,外界不必过多揣测。而王金平也不愿证实今天是否与宋楚瑜会面,他表示,大家都是老朋友,拜年是很平常,也是应该的事。

  国民党内有部分“立委”将在明天发动联署,支持王金平参选党主席。王金平则不断重申,若连战要再参选党主席,他全力支持;若连战无意参选,他才会认真考虑参选的问题。

  在民进党积极拉拢亲民党合作的同时,同属蓝营的国民党则步步为营,在“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合作,王金平及钟荣吉顺利拿下正、副院长宝座。但未来国、亲合作仍充满变量,据亲民党人士透露,谁是下届的国民党主席,当然是“国亲合作”的变量之一。

  亲民党人士言下之意,王金平或是马英九当选,多少会影响国亲的合作。而宋楚瑜“亲王远马”的举措,格外引人瞩目 。(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