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组织谴责半岛电视台篡改事实 讨好美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2日,约旦恐怖大亨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谴责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为讨好美国而篡改事实,对该组织制造的一起袭击事件进行错误报道。目前还无法证实这则报道的真实性。

  据美联社报道,声明提到,巴格达东北部的一处清真寺门外11日发生爆炸,造成12人死亡。半岛电视台在报道中暗示,清真寺被击中,但“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在声明中指
出,事实上,他们袭击的目标是当时正在附近的一个伊拉克国民警卫队车队。

  声明说:“在我们发表声明后(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我们发现半岛电视台篡改事实,将一些我们并没有说过的话强加给我们。”

  这份声明还说:“我们在(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的)声明中并没有说我们要袭击清真寺,而是说我们的目标是异教徒士兵,我们袭击的是他们。”

  声明还谴责半岛电视台蓄意篡改事实,“讨好美国人”和伊拉克总理阿拉维领导的现政府。但半岛电视台的总编否认“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的指控,指出他们是根据伊境内的新闻分支机构所提供的消息进行报道的。

  事实上,半岛电视台对伊拉克战争的报道一直以来都遭到美国的谴责。去年8月,伊拉克临时政府曾以煽动暴力为由,关闭该电视台驻巴格达的办事处。(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