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政党和解大戏登场 民进党称扁连会可能破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1: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农历年后,台湾政党和解大戏逐步登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松口“扁宋会”成局的可能性后,双方幕僚作业持续进行。不过,对于“扁连会”,民进党党政高层表示,由于国民党缺乏诚意,使得“扁连会”的困难度很高、也可能破局。

  台“总统府”秘书长游锡堃12日表示,下周一上班后就会展开“扁宋会”正式幕僚
安排作业,会面时间、地点、讨论议题,都保持开放。游锡堃还表示,陈水扁也希望和国民党主席连战面对面讨论。

  不过,民进党党政高层指出,由于国民党缺乏诚意,使得“扁连会”的困难度很高、也可能破局,扁宋会将比扁连会更早实现。

  民进党人士透露,除了“行政院副院长”虚位以待江丙坤外,包括“交通部长”在内的内阁人事,共有约四位一级部会首长、六至八位副首长职位,目前仍未确定最后人选,“只要国亲点头,什么都可以谈。”

  民进党团书记长蔡煌琅强调,不管是扁宋会或扁连会,双方都不应设限,见面后不论什么议题都可以谈。至于延揽江丙坤出任“副阁揆”,蔡煌琅建议,目前有高度民意期待江丙坤入阁,谢长廷应该再等下去,不必急着在“立法院”25日开议前就决定出人选。(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