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洛杉矶警察连开10枪射杀13岁黑人少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英国《卫报》消息,美国洛杉矶警察周一在追逐一辆冲红灯汽车时开了10枪并打死一名只有13岁的黑人少年,事件激起当地黑人居民愤怒,令人忧虑触发暴乱事件。

  警方报告说,两名巡警企图截查一辆冲红灯的汽车,但它拒绝停下,警车追逐汽车到一个十字路口,车内两人其中一个逃走,留在车中的13岁少年把车倒后冲向警车,警员向
他开了10枪把他杀死。洛杉矶警察局长布拉顿要求联邦调查局着手调查。

  枪击事件已触发洛杉矶南部多是非裔美籍穷人的愤怒,他们再一次指控洛杉矶警察的暴行。虽然目前未发生暴乱事件,但是本周的游行集会显露出当地的局势紧张。

  就在汽车倒后的路沿角落位置放满了蜡烛和汽球,也有手写的大字报显示出自枪击事件发生以来所累积的愤怒。他们贴出的大标语写着“杀人犯洛杉矶警察”、“射击前请先停下来看看”和“洛杉矶警察,多谢给予我们另一个憎恨你们的理由”等。

  前帮派成员及街头组织UnityOne的发起人泰勒说:“不少青年没有生存意义又不怕死,如果布拉顿想与帮派开战的话,那么你将会得偿所愿。”布拉顿知道现时的局势一触即发,他呼吁社团领袖缓和言论。

  洛杉矶于1991年亦曾发生种族骚乱,当时有录像带录到一名洛杉矶警察毒打没有武器的黑人,此事触发洛杉矶南部大规模骚乱,造成54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和带来10亿美元(78亿港元)的经济损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