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前苏联克格勃高级间谍披露对西方细菌战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8:41 现代快报

  一位原苏联克格勃高级间谍透露,英美等国细菌战的秘密数十年来一直被俄国人掌握着,而目前还有大量间谍潜伏在西方国家高度敏感的生物技术部门。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说,亚历山大·寇兹米诺夫曾是原苏联克格勃负责搜集细菌战情报的高级间谍,他的新书《生物间谍》于12日出版。寇兹米诺夫透露,他的小组隶属克格勃S局第12处,该处是克格勃管理绝密间谍的部门。12处把主要谍报工作放在了搜集
生物战情报上。

  寇兹米诺夫说,英国威尔特郡波顿当的生物武器实验室和美国位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生物实验室的秘密都已落入俄国人之手。

  寇兹米诺夫披露,原苏联特工甚至曾在西方找好了一些秘密地点,准备一旦前苏联同西方开战,特工将向这些地点投放致命细菌,污染军事设施和民用住地,甚至还考虑毒杀一些政治人物。

  《生物间谍》的执笔者奈杰尔·韦斯特也是个谍报专家,他说,“书中的任何资料在以前都没公开过,我们从来没遇到来自这个部门的叛逃者,(这本书)意义巨大。”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