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大舅住房的“四级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7:56 解放军报

  去年底,大舅来信告诉我,他家又搬了新地方,住上别墅了。我在惊讶之余,不禁想起了20多年前的往事:那时,大舅的家不过是间只能摆下一张床和桌子的小屋,炒菜做饭只能在走廊里,一家三口一住就是5年多。

  后来,大舅住上了单位分配的两室一厅的公房,虽说比原来宽敞了,但还是显得很紧巴。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市场经济热潮的涌动,大舅也“下海”经商了。创业自然是很艰
苦的,记得当时大舅外出联系业务,为省钱,坐火车买的都是站票,常常一站就是一天一夜,吃的也是自带的馒头和榨菜。靠着诚实、智慧和勤劳,大舅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开始有了自己的公司,还买了一套四室两厅的商品房。这几年,大舅乘势而上,腰包越来越鼓,他把家从市中心搬到了城乡结合部,住进了新买的一栋别墅。

  元旦休假回家,我和小舅、小姨一起,应邀去大舅家的别墅作客。望着位于福州市郊占地200多平方米,拥有假山、花园、车库的三层别墅,亲友们啧啧称赞,我也禁不住感慨万千。

  大舅是我们家族中第一个住上别墅的,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房间内洋溢着欢声笑语,还摆满了亲友祝贺乔迁之喜的礼物。礼物五花八门,有花篮、水果,还有一些日常用品。不过大舅最喜欢的,要数爸爸送的那件“八骏奔腾”的寿山石雕工艺品。

  大舅手捧寿山石雕,动情地对亲友们说:“这些年,我家从小屋到别墅,已经‘四级跳’了。过去哪想到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致富思源,这都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啊!我喜欢这件工艺品,就是因为它有股子奔腾向前的劲头,仿佛让我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前程,我们老百姓的希望!”

  (作者单位:南京军区某部)(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