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踏春走四方 旅游过大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7:56 解放军报
踏春走四方旅游过大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踏春走四方旅游过大年(图)
  2月11日,西藏马术队女队员在表演马背上的藏舞。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三也是藏历木鸡新年初三,西藏马术队队员们为拉萨市民进行马上射箭、马上拾哈达、双马三人、多人多马和马背上的藏舞等精彩的马术表演,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前来观看,为春节和藏历新年增添了节日气氛。新华社发

  车轮上的春节受青睐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张舵)在北京工作的刘丽丽去年买的新车刚过了磨合期,她找到了一个体验驾驶乐趣的好办法。“我报名参加了自驾游,我和我的爱车将在车轮上度过这个新年。”

  刘丽丽参加的是一个通过互联网组成的“人说山西好风光”自驾游活动。按照计划,他们将在农历大年初三从北京出发前往山西太原,途经绵山风景区,游览山西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行程3500公里,于初七返回北京。

  刘丽丽是越来越多自驾车外出过年的中国人中的一个。据统计,目前中国内地的汽车拥有量为1400多万辆,拥有驾驶执照的人超过4000多万。

  “和一般的团体旅游不同,自驾游方式更加自由灵活,不但自己可以临时更改、搭配旅行线路,而且可以满足个性化的旅游需求。”该活动负责人李响说。

  据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市场部的高峰介绍,大概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私家车数量在北京高速增长,而自驾车旅游在随后几年里逐渐兴起了。

  由于大量自驾车旅游需求的出现,还引起了相关行业的兴趣。近几年,许多旅行社和汽车生产商也加入到自驾车旅游的组织者行列中。

  漓江日游客量首次过万

  据新华社桂林2月12日电(蒋桂斌、雷冕)桂林漓江游览已经进入春节旅游黄金周的高峰,据桂林市漓江旅游调度结算中心统计,12日大年初四漓江游客量在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首次突破一万人次,达到1.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

  进入春节以来,桂林持续阴雨霏霏,小雨中的漓江和两岸的青山云雾缭绕,恰似一幅写意山水画,持续多天出现了少有的“烟雨漓江”佳景,广大中外游客游览漓江的热情很高。从大年初一到初四,漓江游客量逼近3万人次。进入初三后,游客量逐渐步入春节旅游黄金周的高峰,当天达9100多人次。据估计,春节期间,游览漓江的游客可能达到8—9万人次。

  海南假日旅游出现高峰

  据新华社海口2月12日电(赵红、朱悦旷)从2月11日开始,海南省各景区游客量出现高峰,全省10家著名景区共接待游客5.853万人,比10日多了近4000人。

  2月11日,外地游客仍然大量进入海南岛。从海陆空各港口进入海南的游客共达37000多人。2月11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长线游客继续进入三亚。以广东地区为主的自驾车进岛数量也持续增加,达到2000多车次。海口饭店开房率较前两日有近10%的增幅,达77.79%,个别饭店开房率达100%。三亚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提高至72.48%。

  海南各景区接待量2月11日呈高峰状态,在三亚的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等浴场,2万多中外游客尽情享受水上摩托艇、潜水、海水浴、阳光浴、沙滩浴的乐趣。

  内地赴港游客再创新高

  新华社香港2月12日电春节期间大批内地旅客赴港度岁。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表示,截至11日,已有12.7万多个人游旅客到港,数字比去年同期激增76%。由于新春假期尚未结束,估计最后数字将再创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新春黄金周将有32万个人游旅客访港,以平均每人留港消费5000港元计算,仅个人游旅客就可为本港带来近16亿港元的经济收益。

  特区政府入境处韦泉表示,过去一星期共有360万人次经各口岸出入境,比去年同期上升13%,访港旅客人数则有42.4万多人,其中25.9万多人为内地旅客。

  韦泉指出,年初三为个人游旅客的入境高峰期,有1.4万多人经罗湖入境。今年春节假期横跨周末,旅客出入境未如以往般只集中于某几天,因此过关较为顺畅。(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