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战友作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7:56 解放军报
为战友作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为战友作证(图)
  1945年12月3日,赵春华(左二)、严永亭(左三)等在泰安城合影。

  1938年1月参加抗日游击队的赵春华,在战争年代作战勇敢,曾参加大小战役战斗50余次,三次负伤。新中国成立后,曾光荣地受到毛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并两次参加国庆观礼。赵老保存的一张照片,曾为战友证明了清白。

  1945年8月15日,侵华日军宣布无条件投降,赵春华所在的山东泰安独立营准备接管泰安城。由于调停失败,他们便用武力攻下了泰安城,用行动迎头痛击了妄想掠夺抗日胜利果实的国民党反动派。战斗胜利后,赵春华和战友严永亭等人在泰安城头合影留念。后来,不少人调到华东野战军。赵春华也与战友分别了,并于1950年调空军工作。1967年,赵春华的战友严永亭在福建建筑公司任党委书记时受到了冲击,被诬陷为假党员,说他1945年离开了部队。当时,赵春华的处境也很困难。听说这件事后,他气愤地对来调查的人说:“严永亭既不是假党员,也没有脱离部队。”说着,拿出这张照片给来人看,那上面有合影的日期。半年后,赵春华接到了严永亭的来信,说他已经恢复了工作,并感谢这张老照片帮了大忙,证明了他的清白。(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