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尊重 体谅 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7:56 解放军报

  我是一个老干部,入住干休所已10年。我认为,就工休之间来讲,工作人员是矛盾的主要方面,作为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老干部提供良好的服务。如此,才能把工作做好。

  同时,老干部是矛盾的次要方面,次要方面也是不可缺少的。作为服务对象,老干部也要积极配合,尊重、体谅、支持工作人员。

  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广大干部、战士、职工来干休所工作,为老干部服务,十分辛苦。很多事情他们是在8小时以外、节假日完成的,越是休息时间,他们要做的事就越多。他们这种奉献精神,受到广大老干部的赞扬。许多老干部把工作人员亲切地称为“亲儿子”、“亲闺女”。但也有一些老干部认识上有误区,认为“给老干部办任何事情都是应该的”,“没有我们老干部,你们就没有事情做”。这种模糊认识应当克服。工休之间只有相互理解,融洽相处,才能把事情办好。

  体谅工作人员的难处。广大工作人员都愿把工作做好,但由于物质条件、经费来源等因素的限制,不可能尽善尽美,让每个人满意,这是很正常的。我们老干部应当体谅他们的难处。可能解决的问题,就积极帮助出谋划策,求得圆满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也要理解。

  支持工作人员做好工作。有些事情如做老干部的思想工作、调节老干部之间的矛盾,由老干部出面更为有利。如某单位有两位老干部因生活小事闹得很僵,双方子女几乎要动武。工作人员多次劝解未果。一位老干部是他们的老上级,平时关系又很好,就主动出面做工作,使他们化解了矛盾,重归于好。所领导深有感触地说:“是老干部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