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务工军属追回拖欠工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7:55 解放军报

  1月26日,山西省偏关县窑头乡窑头村军属李天明双喜临门:收到了儿子的立功喜报,县人武部将他被拖欠的工资送上门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的监督敦促下,该县21名军属在春节前全部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李天明在本县一建筑施工单位打工。年底结算工资时,施工单位以工程款没有到位为由拖欠李天明工资5400元。春节前,人武部在开展为军属“解难题、送温暖”活动时,李天
明向人武部领导反映了此事。人武部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全县共有21名军属的工资被拖欠。为了确保军属过好春节,县委、县政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凡是拖欠军属工资的企业,必须在春节前足额支付给军属。县人武部会同劳动监察、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组成“清欠”工作组,深入到厂矿企业和施工工地,宣传《劳动法》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解决拖欠民工工资的规定,讲清拖欠工资的违法性和危害性,要求在春节前兑现军属工资;对拒不按期支付军属工资的,人武部商请劳动监察部门依法追缴,并依法予以处罚。为帮助在外地企业打工的军属追回被拖欠工资,县人武部通过发函或派人等形式,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或单位帮助解决。据介绍,春节前,不仅该县军属被拖欠的工资全部得以兑现,在该县打工的2名外地军属也足额领到了工资。(朱昱)(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