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青藏兵站部确保官兵喝上清洁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7:55 解放军报

  本报格尔木2月12日电万国润、特约通讯员樊厚东报道:今天,笔者从青藏线上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兵站部五道梁兵站获悉,随着环保型淡水工程的投入使用,以往困扰该站吃水难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官兵们在春节前喝上了清洁的环保水。

  青藏兵站部大部分基层单位驻守在青藏线上,高寒缺氧、气候恶劣,水质差是困扰官兵生活的一大难题。以往,官兵的生活用水都是将冰雪在蓄水池里化开用纱布过滤几次。为
解决官兵吃水难题,去年底,青藏兵站部有关部门为青藏线上的五道梁、沱沱河、唐古拉等地区的兵站、泵站、机务站安装了有4次过滤功能的淡水过滤系统,经过过滤的自来水经国家有关部门鉴定,达到了直接饮用的标准。(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