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施罗德呼吁改革北约和欧美对话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0:11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2月12日电(记者黄泳)德国总理施罗德12日呼吁欧盟和美国成立一个独立的名人小组,为改革北约和其他欧美对话机制提出建议。

  施罗德当天因感冒发烧没能前往慕尼黑出席第41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开幕式。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在会上代念了施罗德的书面演讲。

  施罗德认为,当今欧美国家已经不再面临领土受到军事进攻的威胁,新的威胁来自大规模武器扩散、地区动荡、国家分裂、贫困和不发达。与此同时,美国和德国所承担的责任也发生了变化,欧盟的重要性在上升。

  施罗德说,这些变化并没有在北约以及欧盟与美国的对话机制中得到充分反映。为了使欧美的合作机构适应变化,他建议欧盟和美国政府仿照联合国改革高级名人小组的模式,成立一个由欧美独立高级人士组成的咨询小组。该小组必须在2006年年初前向北约和欧盟政府领导人提出改革建议。

  施罗德在演讲中还呼吁美国积极支持欧盟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所作出的外交努力。他指出,伊朗只有在经济利益和正当的长期安全利益得到保证后才会永久放弃寻求核武器的努力。为此,欧美必须共同努力,与中东地区国家开展对话,为该地区建立持久的安全机制。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会上讲话认为,欧美关系之间围绕着伊拉克问题出现的危机已经成为过去。他称极端主义分子是欧美国家面临的共同敌人,并呼吁欧美国家在对付这一共同威胁方面团结一致。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是欧美国家讨论安全问题的重要论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的250名官员和专家出席了本届为期两天的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