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直升机撞货轮坠江续:黑匣子方位锁定(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0:02 新华网
上海直升机撞货轮坠江续:黑匣子方位锁定(图)

上海一架直升机撞新加坡货轮坠落致一死两失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上海2月12日电 (记者冯亦珍) 10日中午在长江口引航锚地失事落水的MD902直升机黑匣子的方位12日被基本锁定。

  仪器仪表显示,黑匣子仍在工作,并发出信号,信号源所处方位在长江口灯D12、D13之间。目前尚不清楚黑匣子是否与直升机残骸在一起。

  上海港引航站的一架MD902直升机,10日中午11点多在长江口引航锚地与一艘新加坡货轮“诚城”轮相撞坠落,机上4名中外人员落水。其中1名加拿大籍驾驶员被救起后送往医院,1人死亡,另2名失踪人员下落不明,经过大面积搜救,至今未找到2失名失踪人员。10日晚起,上海海事局、东海救助局和上海打捞局先后派出了5艘船舶在现场搜寻飞机黑匣子,目前已找到黑匣子的信号源,12日基本锁定黑匣子方位。上海海事局还指派海事局海测大队调集设备和人员,派出“海测1005”、“海测1007”,并征租了“浙嵊渔0770”赶赴现场。船舶上带着国际先进的多波束扫测仪,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旁测声纳、拖扫器具、黑匣子扫测仪等。目前,5艘船舶完成了长江口事故现场的扫测。来自事故现场的信息,12日长江口阵风7级,工作船在风浪中巅簸,现场作业艰难。上海水上交通管制系统已发布航行公告,要求过往船舶缓慢通行,但是船舶航行仍给扫测带来困难,船舶航行打出的浪花造成黑匣子在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