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临沧支队官兵坚守边境一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6:30 人民网

  诸建明

  2月11日,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政委苏少军大校亲切看望和慰问了担负中缅边境出入境边防检查的临沧边防支队清水河边境检查站官兵,鼓励广大官兵在春节期间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忠于职守,确保春节期间出入边境通道畅通和边境安全稳定。

  为保障出入境旅客安全有序,在春节边防执勤过程中,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成立了治安巡逻小组、堵卡小组,昼夜巡逻在边境口岸和一线边境小道,维护治安秩序,严厉打击节日期间抢劫、赌博、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边境地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支队在春节前期,召集各站、队、所主官召开禁毒工作分析会议,根据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当前边境地区严峻的毒情形势,动员部署全区部队进一步强化情报调研工作,充分发挥边防部门“点、线、面”相结合和站、队、所警务联动的优势,加大对边境一线重点地段的设伏、堵卡力度,全面加强查缉工作。主要采取了一线堵、二线查、派出所严密管控的工作措施,同时,根据辖区实际加大重点地段的设伏、堵卡工作力度,使双缉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今年一月份就查获涉毒案件8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9名,缴获毒品88.5206千克,其中海洛因42.0747千克、冰毒46.0909千克,鸦片355克。

  与此同时,支队还成立应急“处突”小分队,保证在边境一线和边境小镇的昼夜不间断治安巡逻,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社会治安治理网络,为维护边境地区的政治、社会稳定做了充分的准备。该支队官兵纷纷表示:“有总队党委、首长的正确领导,我们临沧公安边防支队的全体官兵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上级党委赋予的以边防执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