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犹太子弟访集中营 施瓦辛格获全球希望大使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11日获得全球希望大使奖。因为他安排全球1000位犹太子弟到波兰进行历史回顾之旅。施瓦辛格表示,身为德国后裔,他有责任防范当年的那场浩劫再次发生。他相信,唯有记取历史,才能避免历史的重演。

  在整个旅程当中,将近1000位13到18岁的犹太学生在施瓦辛格的安排下,参观了波兰华沙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并且从当地游行到另外一个。这两个集中营是二次世界大战时,
犹太人遭到德国纳粹屠杀人数最多的两个集中营,施瓦辛格不但全程亲自参与筹办这个富有教育意义的旅程时,同时还请了专研二次大战的历史学者为学生们仔细讲解这场前所未有的浩劫始末。

  为了表示对施瓦辛格的敬意,全球希望大使的主办单位还请来以色列副总理奥尔玛特颁奖,施瓦辛格在获奖的演说中表示,他对于能够因此而成为2004年的全球希望大使感到高兴,身为德国后裔的他认为让下一代实地感受这场浩劫带给全人类的灾难,才能避免这段悲惨历史重演。(沈玫绮、赵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