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丈夫为救伊女孩牺牲?美国女子感人谎言愚弄大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3: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像伊拉克战争本身充斥着虚假情报等谎言一样,一个催人泪下的美国大兵献出生命勇救伊拉克女孩的故事也被证明是编造的。美国科罗拉多州女子莎拉·凯尼2月10日接受媒体采访,承认是她编造了这个让很多人感动无比的故事。

  ·编造丈夫英雄事迹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故事,24岁的莎拉或许永远都不会引起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她编造说,她叫安贝尔·凯尼,她丈夫乔纳森·凯尼是驻伊美军第44防空团第一营的士兵,1月29日在巴格达北部城市巴库巴执行任务时,因为用身体为一名伊拉克女孩挡住子弹而不幸遇难。莎拉自称,她也是这个部队的成员,现在在该部队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基地接受训练。

  莎拉煞有其事地称,她与丈夫有一个3岁的儿子,还将在今年5月迎来另外一个小宝宝,两人将在今年情人节庆祝结婚6周年。虽然有这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乔纳森为了响应布什政府的战争号召,依然离开妻儿奔赴伊拉克前线。莎拉甚至编造好了她丈夫埋葬的地点将是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的一个墓地,因为在这里掩埋着他出生后就死去的双胞胎妹妹。

  莎拉将她丈夫的上述“英雄事迹”报告给科罗拉多机构“后方英雄”。之后,这个专门用来表彰美国英雄的机构未作任何调查,就编辑整理后发给了科罗拉多诸多媒体报道。于是乎,美国大兵在伊拉克的英勇行为开始在科罗拉多乃至美国传唱,这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成为凝聚爱情、自由、爱国和奉献等美好词汇的化身。很多人甚至主动向“后方英雄”捐款,希望能够帮助莎拉这位“英雄妻子”。

  ·谎言被揭穿可能面临法律惩处

  但是,莎拉讲述的这个美满故事纯粹是她编造的。一家报纸调查后发现,美军士兵中没有乔纳森·凯尼这样一名英雄,甚至于在伊拉克死去的美国士兵中也没有人叫这个名字。得克萨斯胡德堡美军基地发言人说,基地内没有人叫安贝尔·凯尼或乔纳森·凯尼。

  事实证明,“后方英雄”、媒体以及公众都受到了莎拉的愚弄。对此,莎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的一个朋友的丈夫可能在伊拉克死了,所以她就给“后方英雄”这个机构投稿,但是没有想到居然传播得如此迅速。莎拉还说:“这是我讲过的最严重的谎话,以前有很多谎话被识破。”莎拉的丈夫真实名字是迈克尔·凯尼,但现在既不是美军士兵,也没有在伊拉克。

  “后方英雄”的主席菲利斯·德比在知道事情真相之后垂头丧气,她说莎拉曾声称提供的资料是真实的。德比还说:“就是给我10亿年的时间,我也不会想到莎拉撒了谎。”该机构曾开设为凯尼募捐的专门账户,现在也决定将把所有的捐助退还。此外,莎拉所生活的科罗拉多梅萨县地方检察官已经派人调查这起恶作剧,查明莎拉是否违反了有关法律。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