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巴以冷静面对停火考验 阿巴斯怒撤失职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3:41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月10日猛烈炮击加沙以色列定居点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作出强硬反应,解除了巴安全部队3名高级指挥官的职务,而以色列总理沙龙决定暂不采取军事报复。

  10日,为报复以军的前一天的行为,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向加沙地带附近的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迫击炮弹和火箭弹。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军方指责这起事件违反了巴以首脑
刚刚达成的停火共识。

  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在8日举行的埃及沙姆沙伊赫巴以问题峰会上达成共识,同意停止针对对方目标的一切暴力活动。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巴以双方内部都面临重重阻力,这种停火将是十分脆弱的。在双方领导人宣布停火后不久,哈马斯等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就发表声明,表示不受停火协议的约束。此次哈马斯再次发动袭击以色列的行动,是对阿巴斯停火努力的一大考验。

  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停火,同时表明巴勒斯坦的停火决心和诚意,阿巴斯10日下令解除了约20名安全官员的职务,其中包括巴勒斯坦负责加沙和西岸公共安全的长官马吉德、警察局局长赛义卜·阿杰兹以及民防部队的负责人。巴自治政府办公室主任利卜德表示,巴武装人员的袭以行动是非常危险的举动,是对巴民族权力机构权威的挑战,巴民族权力机构将对玩忽职守的巴军官严惩不贷。另据报道,巴勒斯坦一位安全人士10日表示,阿巴斯已经命令巴安全部队切实承担责任,对违反巴以停火协议者采取行动,不给以色列继续打击巴人民提供借口。据悉,阿巴斯计划于10日晚些时候抵达加沙,同巴各武装派别商谈对以停火问题。

  舆论注意到,尽管近日发生的一系列冲突使巴以停火面临考验,但巴以领导层都对维护停火表现出了相当大的决心。据以色列媒体1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已采纳军方的建议,决定暂不对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炮击犹太人定居点的行为采取军事报复。另据报道,沙龙将于一周内与阿巴斯在其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家庭牧场举行会谈,以色列将重新开放加沙地带边界,拆除约旦河西岸一些地方的路障,以允许巴勒斯坦工人和商人返回以色列工作和经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