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军乐团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2: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保生、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1月20日,解放军军乐团政委李永龙结合年终总结代表团党委进行述职述廉,并接受纪委监督。军乐团纪委服从服务于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大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的力度,促进了团队全面建设。

  解放军军乐团担负着党、国家和军队重要的内外事司礼演奏任务,在思想政治建设和道德建设上必须要求更严,做得更好。该团纪委不断加大教育监督力度,努力为全团党员
干部保持先进性服务。

  监督制度落实,权力到达哪里,监督就到哪里。该团纪委协调政治机关完善党委《议事规则》、制定《司礼工作规范》等10多项规章制度,为党委实施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了制度保证。在干部晋职晋级、重大任务部署、大项经费开支、工程项目招标等问题上,纪委都主动发挥监督作用,确保党委依程序决策、按规定办事。他们认真推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要求主要领导干部对权力使用、廉洁从政情况写出书面报告,在党委扩大会上带头对照检查,党委书记还要报告领导班子履行职责和廉洁自律的情况,并组织有关人员从5个方面对党委班子进行测评,促使主要领导干部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在思想上严格要求,在用权上不谋私利。

  监督重点环节,规范八小时以外。该团纪委在对党员实施监督中,加大了对执行司礼任务、外出演奏任务和社会辅导教学人员管理力度,使党员干部无论在国内外,还是在军内外,都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外事纪律和工作纪律。去年,该团执行各类司礼任务208次,10批260余人次出国出境,无一人违反纪律,保持了良好的演员形象和军人形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