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危地马拉调查台湾向前总统波蒂略捐款150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1:45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2日讯 记者管彦忠: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危地马拉反腐败检察院昨天宣布开始对前总统波蒂略接受台湾当局捐赠至少150万美元进行调查。

  总检察院的发言人塞拉诺说,调查的目的是了解2000年7月台湾驻危地马拉“使馆”交给波蒂略的50万美元捐款的去处。这是台湾捐款中主要的一笔。根据总检察长弗洛里多发布的命令,反腐败检察院开始对波蒂略进行调查,他从2004年2月住在墨西哥,作为中美洲
议员他已经没有豁免权。

  据报道,根据台湾“外交官”对当地报纸的说法,台湾“使馆”的那笔钱可能用于资助官方的一项教育计划,出版小学教师用的参考书,这也就是当时提出捐款的“理由”。当时支票是在一次国家文化宫的活动中提交的,支票的收款人就是波蒂略,因为这项计划是由总统本人领导的。

  现在总检察院正在对这位前总统的几起诈骗案件进行调查。新国家联盟的议员蒙特内格罗上周说,有可能办理手续下令将前总统引渡,因为他卷入一个军事单位侵吞巨额公款的案件。

  塞拉诺说,加林多检察官领导的反腐败检察院几天以前就得到情报,于是开始进行调查。反腐败检察院正在调查波蒂略从2003年中期几起侵吞公款的责任。但到现在还没有下令将波蒂略从墨西哥引渡的证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