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监狱暴乱3囚犯送命 25名看守被扣包括狱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0日晚,阿根廷中部科尔多瓦省关押了2000名囚犯的圣·马丁监狱发生越狱暴乱,冲突中至少造成3名囚犯死亡,另有包括监狱长在内的大约25名看守则被囚犯扣押为人质。直到目前,警方和暴动囚犯仍然在紧张对峙中。

  在阿根廷当地电视台拨出的新闻画面中,狂暴的囚犯盘踞在监狱的屋顶之上,用布遮住自己的脸,挥舞着木棍和自制刀具以及从看守处抢夺来的武器和警方对抗,并威胁说要
将手里的人质推下屋顶摔死,并割断监狱长的喉咙。其中一名人质的衬衫上能看到斑斑血迹。还有囚犯向远处躲在塑料防暴盾牌之后的警察不停投掷石块。监狱的部分区域还能看到火光。

  入夜后,阿警方在国民警卫队的支援下,将这个原本是阿根廷安全最严密的监狱围了个水泄不通,希望能抓住机会,重新控制局势。不过法新社报道说,囚犯们在入夜之后打开了监狱的武器库,拿走了包括步枪和冲锋枪在内的武器,趴在屋顶向包围的警方扫射。

  科尔多瓦省首席检察官古斯塔夫·拉斯卡诺随后向外界宣布,此次囚犯集体越狱事件发生在当天下午4点左右。其中有3名无期徒刑囚犯在逃出牢房之后,抢夺了一辆卡车企图冲过警戒线,但在警方火力压制下卡车失控撞到了一棵大树上,3人全部死亡,车上其余13名囚犯也全部被警方抓获。他表示在自己的批准下,警方让3名囚犯家属进入了监狱内,希望通过他们来和囚犯一方展开对话,最终和平解决危机。当地一家电视台则透露,在越狱暴乱事件中有6名囚犯和一名看守死亡。

  科尔多瓦省政府发言人则表示,在夜幕降临之后监狱的对峙局面仍然很紧张,除了国民警卫队之外,省政府又紧急调遣武装边境警察前来增援。到目前为止,警方已有7人受伤,监狱内的伤亡情况则不详,警方只知道除了在押囚犯和看守之外,监狱内还有大约50名探视者,其中不乏多名儿童。

  美联社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指出,引发此次监狱暴乱的导火索,是囚犯向监狱方提出要求,希望获得更好的探视权利,并改善监狱中的生活条件。暴乱发生后,囚犯方面还呼吁阿根廷法官能听取他们的呼声,对监狱内恶劣的环境展开调查。大批囚犯家属则站在警方警戒线之外,焦急地呼唤着自己亲人的名字,并向军警投掷石块,阻止他们强行冲进监狱内镇压。(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