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与美国在飞机生产补贴问题上仍存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1日电(记者 胡芳)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11日在华盛顿说,欧盟与美国在民用飞机生产补贴的构成问题上仍存争议,双方必须加倍努力以在4月份最后期限到来之前达成协议。

  曼德尔森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等美方官员就如何解决欧盟与美国为民用飞机生产提供补贴的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磋商。曼德尔森说,欧美通过不同的方式为各自
的民用飞机生产提供支持,因此,双方在磋商中很难就“补贴”的定义问题达成一致。但他认为,遵守双方确定的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非常重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理查德·米尔斯说,佐利克和曼德尔森重点就美欧飞机生产补贴争端的核心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技术性磋商将在较低级别上继续进行。

  去年10月,美国与欧盟先后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诉讼,指责对方对其飞机制造商提供大量补贴,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为解决这一争端,双方今年1月决定,争取在3个月内就取消各自对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的补贴和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达成协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