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解除加沙地区保安官员职务 美国表示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阿巴斯解除加沙地区保安官员职务美国表示支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周五表示,支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解除加沙地区保安官员职务的作法。美国呼吁以巴双方都要克制,遵守得来不易的停火协议。美国国务院周五也宣布,布什政府指派的安全协调员,美国上将沃德,近日就会前往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区,但美国不会派军队协助维护以巴停火协议。

  赖斯结束八天的欧州及中东访问,周五一早回到华盛顿,立刻向布什演示文稿访问
的成果。赖斯访问期间以巴达成停火协议,但两天之内就被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破坏,对此,美国国务院周五表示,支持阿巴斯开除失职的安全官员,展现维护和平的诚意。

  鲍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我们看到阿巴斯展现决心,终止暴力与恐怖袭击,包括他在加沙地区开除高级安全官员,希望负责安全事务的领导人能更努力维护和平。”

  赖斯周五也会见美国派驻以巴地区的安全协调人员美国陆军上将沃德,讨论他近日前往以巴地区的首要任务。沃德曾任北约驻波士尼亚和平部队的指挥官,对缓解冲突双方的紧张情势相当有经验。美国国务院表示,沃德将协助训练巴勒斯坦的警力,使其能负担起以色列撤军后的安全责任,但美国不会派兵到该地区。

  下周二埃及外长也将访问华盛顿与赖斯会面。有分析指出,美国虽然加紧推动以巴和谈,但对于阿巴斯能不能控制得了巴勒斯坦的武装组织,美国仍然抱持谨慎的观察态度,因此第一波的促谈努力让英国主导,三月一号于伦敦召开中东和平会议,美国只担任配角。(莫乃倩、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