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石嘴山支队官兵大年初二火场救援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21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2月11日电 张波、周志忠报道:2月10日是农历大年初二。这一天,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工商银行大楼发生一起火灾,驻守该区的武警官兵闻警出动,迅速赶赴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新春之初,武警官兵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忠诚卫士”的风采。

  2月10日下午16时30分,石嘴山市惠农区南街工商银行大楼值班室发生火灾。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市支队接到求援救助电话后,迅速组织两个中队15名战备应急分队官兵火速赶
赴火灾现场投入救援工作。半小时后,市第二看守所中队10名应急分队战士携带铁锹、脸盘等就便灭火工具赶到事发现场。

  当时,火灾现场的明火已被先期赶到的消防队员扑灭,但与之毗邻的楼层多间办公室和楼道、盥洗室、卫生间等处铺满了厚重的一层大火残留烟灰和粉尘,发生火灾的值班室内满目狼籍,门窗、地板、架子床、办公桌、沙发、柜子等物品完全被烧毁,地板上更是灰烬和着水变成的烂泥潭。位于一楼的营业厅积了没脚深的水,天花板上向下滴水不断。25名武警官兵分成5个战斗小组展开救援。冒着严寒的侵袭,官兵们在电源被切断无法照明的情况下,借助随身携带手电桶有限的一点点光亮,踩着积水对火灾现场进行清理,有的官兵双脚湿透了,皮鞋被硬物刺破了,手套被划伤了,但他们全然不顾。5个小时之后,武警官兵们终于在22点30分完成了火灾现场清理。而他们中的一些战士又在10分钟后走上了节日执勤的哨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