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正月初二复航后即迎来出入境旅客高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二月十一日电(唐捷 叶明亮 孙健)经过短暂的休航之后,厦金航线大年初二开始复航即迎来台胞出入境高峰,既创下厦金航线本次春运以来旅客出入境最高峰,也刷新厦金航线开通以来入境旅客的新纪录。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今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二月十日(正月初二)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突破两千人次大关,达到两千一百七十人次,其中入境一千七百三十六人
次,创下厦金航线开通以来入境旅客新纪录。

  根据厦金航线春运时间安排,二月八日(大年三十)下午及二月九日(正月初一),厦金航线航班暂停,二月十日(正月初二)开始复航。厦金航线复航后的第一班船是由厦门开往金门的“同安”轮,原本预报出境旅客只有五十一人,而实际乘坐该轮出境的旅客超过了一百人,比预报人数超出一倍。

  入境的旅客中除极大多数是利用春节假期来大陆旅游、购物的台胞外,还有组团来大陆进香的台胞;有来大陆看望在大陆就读春节未返台过年学生的父母,有在大陆办有公司,节前返台与家人围炉后,现返回大陆管理公司的台商,有利用假期来大陆洽谈生意的台商;有大陆新娘在台过完除夕后,携夫带子回娘家省亲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